close

這部落格實在荒廢太久了,想來我實在不是個有恆心的人

被朋友一直逼一直逼,生不出點火花來

對我來說寫文章是要有衝動的

所以決定來記錄一下,最近看醫生的心得

西醫說我是梅尼爾氏症,所以我也沒有想太多

反正沒惡化就算了

但其實心裡也是會默默擔憂,萬一再老一點都聽不到要怎麼辦

因為前陣子工作壓力很大(其實真正都不是工作壓力大,是人的壓力才是砂鍋大),時常肩頸緊繃(運動還伸展不開的那種)、胃痛

同事就說要帶我們去淡水看自費中醫

畢竟他把大夫的功力說得像神仙一樣,所以就決定去試試

 

到了熟悉的淡水,卻不是往熟悉的老街走去

而是往反方向前進,接著爬個坡往竿蓁一街走到岔路右轉,看到一間鐵皮搭的農舍(誤~真的阿,旁邊都種菜),就是我們看病的地方

正確的說他應該算是民俗療法,因為他的登記名稱是國術館

大夫使用的是貼布療法,據說是傳統師徒制的中醫傳承下來的,自己煉製中藥做成貼布,依症狀貼在身體特定部位,同一份藥布貼七天,再拿新的

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療法,其實是有些半信半疑的

不過我跟他說起我的耳朵的症狀,他立馬跟我說我是胃不好引起的,因為胃經的經絡走向有經過某些地方,因為我時常胃發炎,所以撐起來頂到橫膈膜,所以才會想吐,鼻子和耳朵也都不好

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,但他講的其他問題八九不離十,因為我真的晚上胃痛,然後就莫名咳起來想吐,早上起來鼻子也都塞塞的,而且他認真跟我說我胃治好,耳朵真的會好

所以我決定花錢試他一試

但他要求我除了來貼藥,麵粉、稀飯、豆漿、牛奶都不能吃,只能吃乾飯、熟水果,據說是因為胃不好,這些食物濃稠不好消化,對胃很傷

一周的費用是看貼的藥決定,我的藥是1600元

其他的可能更便宜或更貴,但大夫不太會推銷什麼有的沒有的,目前看了一個月

覺得胃好蠻多的,耳朵我自己是不知道,但我同事說好像有好一點

可能還會再看一陣子看看效果如何再說

但加上西醫給我的限制,目前不能吃的東西變超多

光麵粉就好大一串。。。,豆漿、牛奶、巧克力、番茄、柳丁、生水果,可能會變瘦吧~

往成仙之路邁進XD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酢醬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